叫我先锋

【神都同人】石乐志幼稚园

1.大概就是大妖们变回了青春年少,彼此之间的互动

2.假设天生成年的妖怪有少年时期

2.站风雨cp,不喜误入。

3.有ooc和私设,标题党


【序】


你听闻出了大事。


急匆匆赶到降妖司后,方才知晓了事情始末。


“事情就是这样。为了帮助应龙恢复真身,烛九阴力量一时释放太多,现在所有妖怪都受他的影响变成了少时的自己。”师姐摊了摊手,神色无奈。


末了,还不忘补上一句,“若只是单纯的形态变化倒还好。只不过这次却是连记忆也实打实变成​年少时的了。”


师叔同样一脸凝重,你也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那烛九阴呢?”此次事件虽不是因他而起,但现在也只有他能解决问题了。​


“他啊……”师姐撇了撇嘴,​你有种不好的预感。


“他也中招了。​”


你哑然,那,那这该怎么办?


注意到你的神色,师姐颇为轻松地拍了拍你的肩膀,脸上扬起一抹笑容,“别担心!”


“师姐你不用安慰我……”​


“哎呀,你也知道​烛九阴那副样子,成天变脸,内部换人都是家常便饭了。所以其实他本人并不惊讶,变回来的法术还是略懂点的!”


“……”


所以你刚才为什么那么严肃?​?


看出你的想法,永宁敲了敲你的脑袋,“你个小傻瓜,我这不是为了烘托​气氛嘛!”


你摸着自己的脑袋,​松了一口气。


唉,终究一个人抗下了所有。


师叔的面色缓和了些,但眉头还是轻锁。


“永宁。”


师姐吐了吐舌头,乖乖在你身旁站好。


师叔敲了敲木桌,沉声开口。


“经过排查,多数妖族已经恢复正常。不过,部分大妖实力强横,身形敏捷,便是少时也不遑多让。”


他抬眸看向​你们,“此次召你们前来,正是为此事。”


师姐恍然大悟,“师父,您的意思是,让我们去找那些大妖?”


如今你和师姐是降妖司的主战力,更是与多位大妖熟识,派你们俩去再合适不过了。


师叔点了点头。


“此去务必小心,大妖变幻莫测,莫要因此受了伤。”


你和师姐对视了一眼,“是,师父/师叔!”


“永宁,烛九阴你已经见过了,便留下来与为师分析大妖们的踪迹,师侄你先去见见烛九阴吧。”


顿了顿,他才道,“去吧。”



【烛九阴】


你是在书斋里找到烛九阴的,少年身姿隽秀,柔和的阳光打在身上,渡上了一层黄晕晕的暖纱。眉目安详,细长缱绻的鸦睫有规律地颤动,投下一片淡淡的阴影,手捧一本书卷正看得认真。


???


这是平常那个皮皮龙烛九阴??


你退了一步,仔仔细细看着书斋这两个字。


很好,常规操作,没走错啊。


哦,那可能是认错人了。


你面无表情地转身就要走,却听到了少年清爽的声音。


“降妖师,你来啦!”

你顿了顿,这个语气,这个少年音……真的是那个谈吐清楚逻辑清晰彬彬有礼的八岁烛九阴?!


说好的八岁呢??!


烛九阴来到你面前,标准地向你行了个礼,方才抬起了头。


少年眼中亮闪闪的,仿佛映衬了漫天星辰,在他眼中汇成星星点点。面上笑得轻快,半分拘束也没有。


你迟疑地看了他一眼。


“烛九阴?”


“嗯!”


“八岁那个?”


“不是哦。”


“呼……”


“准确来说我已经九岁啦!”


“……”


这是八岁那个没错了。


你正了正脸色,压下心底的惊讶。


想来是早熟吧,你如是强行催眠着自己。


“你身后的那两条龙呢?”


“哦,你说它们啊!它们整天在我身后转来转去也挺累的,所以我让它们休息去了!”


你突然觉得这个八岁烛九阴还不错。


比那个压榨员工的青年烛九阴要好多了。


“师叔让我来寻你,可是有什么事?”


少年皱了皱眉头。


“唔,怎么说呢,大概是给你提个醒吧。”


“提醒?”


八岁烛九阴的神情有些纠结,还带有些落魄。他慢慢踱步,走至书架旁,白皙修长的瓷手抽出来一本古书。


缓缓翻页着,递到了你的面前。

你看清上面的字眼,是【应龙】一族的资料。


“青年的我应该与你们讲过和应龙的相识吧?”他垂下眼帘,语气有些苦涩。


你看着他,隐约间想起了决战之时青年烛九阴对你们说的话:


“我年幼之时游历昆仑与他结识,却不料他竟然将我杀死,吞食了我的大半尸体!呵呵,也多亏了他,我才能有留在这里的锚点。我的肉好不好吃啊,应龙小哥哥~?”青年疯狂肆意的面容仿佛昨日方现,让人不寒而粟。


你搓了搓身上的鸡皮疙瘩。


——果然最后那句肉麻的话听起来还是那么惊悚恐怖……


多大个人了,至于么。


身体打击就算了,竟然还心灵攻击。


看到你的反应,少年似乎苦笑了一声。


“我就是当初与他相遇后被他吞食的烛九阴。”


你愣了一下,下意识想要道歉。


“抱歉……”


“不碍事的,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我早就释怀了。”少年的笑温和暖煦,带着抚平人心绪的安宁。


他见你没有说话,很快脸上又恢复了那旭日般年轻活力的笑容。


“所以啊,这次我奉李掌司之命向你说明。应龙此时已恢复少年本性,狂妄恣睢,不可一世。若是你遇到他,万不可因为这些时日他的忠诚不虞而对他失去戒备。”


他轻轻叹息,“毕竟,我之前就因此死过一回了。”


你愣愣看着他,心头闪过什么,突然对他说道,“你等我一下!”


说完便转身冲出了门外,徒留少年一人在原处不解地看着你的背影。


一盏茶后


你拎着大包小包跨进书斋,在对方惊诧的目光中放在他面前。


你挠了挠头,“你们不是经常换人嘛,我想那些小玩意儿你肯定也带不走,所以我干脆把自己能买到的吃食都给买了。你把它们吃到肚子里,至少是尝过它的味道了,也仔细品味过了。就算换人,可感觉是自己的。你曾真真切切感觉过,那便是极好的。”


想了想,你又补了一句,“最近开销少,你想吃什么跟我说便是,我去买。”


说完从背后拿出一支颗颗饱满,晶莹剔透的糖葫芦。


“给,尝尝!”


少年盯着你的手,嘴唇动了动。


终究没有说什么,沉默着接过糖葫芦,轻轻咬了一口。


“怎么样?”


很酸。


“好吃。”


但是心里甜。


冷色金眸化开了往年不变的随意散漫,盈满了暖阳温煦。


【我喜欢短暂而充满生机的东西,但你是第一个,愿意送我的人。】



【风伯,雨师】


根据洛阳值班降妖师提供的线索,你和师姐找到了洛阳内颇负盛名的一家青楼。


“……”


“……”


你们两个相对无言。


“咳,我觉得,此事有待商榷。”


“师姐,不如先去隔壁舞乐坊小议一番?”


你们对视一眼,果断决定抛弃风伯去找小姐姐。


这家伙虽然不靠谱,但到底是执掌风令的风伯,少年时期在战场中度过,想来不会有什么危险。就算有,估计也是温柔乡缠缠绵绵。


绝对不淌这趟浑水。


绝对!


你看着躲在你身后的少年,整张脸都羞红了,白皙耳垂红得仿佛要滴下血来。


面无表情。


是小姐姐的怀抱不香了吗?


师姐抚着额头,挡住了如狼似虎想要冲过来的女子,不得不面上和善。


她是真的,真的,真的不想管这档子事。


为什么猿粪如此地巧合?!


不就是恰巧经过个青楼吗?为什么这都能碰上被女人追的风伯?!


事情是这样的……


……


反正就是风伯那一幅好皮相和先前风流债惹下的锅,谁知道他干啥了?


亮出官府令牌后,女人们推搡着,恋恋不舍地看着少年,人散离去。


少年面目清隽,身姿挺秀。看到女人们离去后,才勉强控制住自己的颤抖,小心翼翼从你背后摸出来,拘谨朝你们行了一礼。


入耳是如潺潺流水般悦耳动听的声线,“多,多谢二位相救,在下风伯。”


你和师姐眼神交流:


【师姐……】


【扔这】


【我觉得行】


“……”


“告辞!”


你和师姐异口同声,以风一般的速度冲离少年身边。


但你们忘了,这个是执掌风令的风伯。


“……”


“二位……”


少年红着脸将你们禁锢在风中,与你们保持在安全距离。


“多有得罪,还望见谅。”


司羿?司羿在吗?!别管弓不弓了,赶紧把这只花孔雀给我叉得远远的!


你和师姐四十五度角忧伤仰望天空,一滴雨突然滴落在你脸庞上。


“师姐?”


“商羊姐姐……”


少年喃喃出声,和你的声音重合了起来。


他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某个方向,将你们松开。


“失礼了。”


一道清风袭来,他整个人便不见了踪影。


……


来到一处密幽封闭的巷子口,风伯看着挡在他面前的雨师,撇过眼。


“雨师,此处乃人族地界,你缘何来此处?”语气强硬,脸色却是逐渐发白。


他垂下眼帘,逼迫着自己不去看对面。


他感觉到她在靠近,阴影缓缓覆盖在他身上。


他听到她轻轻在他耳边呢喃,仿佛迷药般,让他晃了心神。


“风伯,我们回家吧。”


……


你们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但当你看到庭院里没恢复记忆的少年风伯依偎着恢复了记忆的少女雨师,温柔体贴烹饪着可口美味的饭菜时,你觉得你被闪瞎了。


【多年前的误会自是要多年前的自己解,这短暂的平静安宁,就先悄悄地享受着吧】



【司羿】


你和师姐找到他的时候,不足一米七的少年正努力撑着足足比他还高的彤弓,纤瘦的身躯倒是笔直地稳稳矗立在原地。


你不忍直视地挪开眼。


师姐抽了抽嘴角,捣了我一下。


“要不,我们撤?”


看这孩子认真劲,有点不忍心打断他啊。


你扯了扯师姐的袖子。


“师姐,再不阻止他,他会站到这直到发芽的。”


“也是啊。”


师姐有些棘手地咬了咬嘴唇。


“想到让他主动跟我们走的办法了吗?”


“没。”


“唉。”


“唉。”


你们两个双双叹了一口气,果不其然,被对方用箭头瞄准了。


“……”


“人族?”少年的声音青涩稚嫩,却又带着不容忽视的威严。


“可是来追随羿的?”他缓缓收起弓柄,冷冷发问。

就在师姐感叹司羿平常看着傻乎乎少年时却格外冷漠的时候,对方自顾自开口了。


“若是想跟在羿身边。要求一,应是能践行远大志向,拥有猎人之魂去恣意追逐的人类。要求二,必须有像黑暗使者一般能令人恐惧的气场,但不能太过张扬,必须是那种三分薄凉三分炽热两分阴婺一分高洁的意志碰撞。要求三……”


“……”


“好了我们走吧。”


“师姐……”


最后,你们以应龙殿下亲笔刻章的名头成功把司羿骗……啊呸,请进了降妖司。


彼时,少年司羿还絮絮叨叨着自己对应龙殿下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敬佩仰望之情,甚至激动地问你们他衣着是否得体,应龙殿下喜欢什么。


你没好意思告诉他,应龙殿下现在和他一样,变成了他不认识的少年模样。


直到恢复记忆,他还在为自己能够见到应龙殿下而兴奋不已。


最后,是恢复了记忆的风伯告诉他应龙殿下现在不见客他才消停了下来。


“我一定会让应龙殿下愿意与我相见的!”表情坚定的青年如是说道。


【原以为你是个高岭之花,没想到你是个中二病晚期患者——横批:年.少.有.为】



【阿蛮,裴旻】


你们的眼前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


年少清俊的裴公子一见如故喜欢上了阿蛮姑娘,彼时的阿蛮姑娘还没有进入舞乐坊,是一枚水灵灵漂亮亮的小姑娘。


一方不住地追问姑娘名字,一方却是左顾右盼有些疑惑地看着周围环境。


你和师姐沉默片刻。


已然化妖的他们之前虽然还能够时时在一起,但裴公子怀着对阿蛮姑娘的歉疚与惭愧,再加上本身化妖后的空洞阴沉,两人其实也只是闲暇之时一同舞剑奏琴,虽深情伉俪可到底没有了先前的轻松惬意。


你们有点拿不定主意。


若是就这样让他们恢复记忆,岂不又会像之前那样?


你们决定把事情前因后果告诉他们,让他们自己做选择。


恢复不恢复的权利,应当掌握在自己手里。


许是对你们莫名的熟悉感,看着眼前别然不同的洛阳景象,两人竟然相信了你们说的话。


阿蛮姑娘皱着眉头,表情迟疑。


“你们说,以后我会和这位公子相爱?”


她乃一届草民,往后更是舞乐坊之人。而对方却是鼎鼎有名的少年将军,年少有为。这是她第一次遇到合适的人,却未曾想到,往后的结局会如此悲伤。


与她的犹豫不同,裴小公子则是满心欢喜。一见钟情的姑娘往后竟是自己心爱之人,他当真欢欣难以。


你问及了他们的想法。


两人思索了一番,没有立刻给你们答复。如此骇人听闻的事情,对于只有凡人记忆的他们,的确太不可思议了。


你们也不急,换做是你们,定也不会相信此等奇异之事。


两人离开了,一前一后,裴小公子始终跟在阿蛮姑娘身后,不屈不挠地问着她现在的名字。


你们回了降妖司,听到了这件事的后续。


许是不想步了之前的后尘,姑娘对裴小公子的态度格外冷淡。


两人回到各自曾经的家中,确认了事实。


在裴小公子去找阿蛮姑娘的路上,姑娘正被人纠缠,他便将人打跑救下了姑娘。


姑娘到底还是告诉了他她的名字,


——谢青蛉。


之后一段,不仅你们听得眼神发愣,就连碰巧经过的狄博通的常年冰块脸也出现了一丝裂缝。


他的知己好友,那个极致追求剑道,醉心于剑术的裴旻裴将军竟然为了与姑娘熟识连续制造巧合。


姑娘去哪,他便在哪。


甚至有时候为了增进与姑娘感情,故意受伤,求取怜惜。


一旁的撩妹高手风伯听着都不由得啧啧称奇,面上赞赏不已。


后来,狄博通主动请缨去外方执行任务,周身的寒气,更冷了。


两人的感情慢慢增进,终于在一次泛湖游船中互相表明了心意。又过了一月,两人主动来了降妖司。


见到他们的时候,两个年轻人面上笑容甜蜜,眼中盈满了对对方的情意,看得你和师姐一阵心肌梗塞。


肚子莫名就感觉好饱。


他们说,他们已经做好了相守一生的准备,就算往后有再多艰难险阻,他们也会携手前进。恢复记忆,只不过是直视面对了那些困难而已。


果然,恢复记忆后裴公子不再沉溺于过去。


化妖后他是为阿蛮姑娘重拾了手中的剑,如今却是阿蛮姑娘给了他重新追随心中所念的勇气。


两人决定同游山水,把那些烦心事丢下,只享受独属于他二人的相守时光。


与他们分别的时候,狄博通也来了。


他一直没有走,看到挚友不复先前的模样,他是打心底里为他感到高兴。


他郑重地给了裴公子一个拥抱,脸上是少有的一丝笑意。


“阿蛮是个好姑娘,好好对她,回来之后咱俩不醉不归。”


“好,一言为定!”


两个大男人爽快地定下了约定,阿蛮姑娘温柔地看着裴公子,眸中情谊深切。


师姐朝着狄博通打趣,“狄博通,阿蛮姑娘还在这呢,你就这么忍心把裴公子从人家身边抢走啊。”


在一片嘻嘻哈哈的欢笑中,这对历经磨难的眷侣在你们祝福的目光中终是踏上了远方的路途。


……


【青蛉,你说我都恢复记忆了那可不可以不要装得那么深沉了】


【不可以,你的大家风范呢,憋着】


【……】



【应龙】


龙性本淫,没毛病。


第一百零八次听到应龙殿下又掳走了一个姑娘后,面对着狄博通沉重脸色的你如是想到。


现在你们正在解决最大也是受最多影响的麻烦——应龙殿下。


应龙一族暴虐残忍,尸山血海铸就了它们身为最强大妖魔之一的力量。


未曾被黄帝陛下开化的应龙殿下更是不遑多让。


在你们东奔西走寻找大妖的这段时间,师叔为了人间的安全,曾派出大量精英降妖师前去降服应龙殿下。


结果很明显,虽无人牺牲,但损失惨重。


毕竟对方可是能够生吞少时玩伴,自上古时期便存在的强大妖族。


当然,这并不能阻止你质疑风伯的馊主意。


“这有何难,龙族的口味那么广。让烛九阴牺牲一下自己,待近身殿下后再施法不就行了。”风伯还是那么不靠谱,躺在扇子上笑嘻嘻地开口。


无支祁原本在旁边听着你们的对策,听到他的话灌了口酒撇了撇嘴,“当初我刚化灵的时候你也是这么对应龙那个家伙说的。”


他的少年时期是在水中度过的,失去记忆后看到自己能够出来疯了好一段时间,最后你和师姐陪着他玩陪着他喝酒,过了一段时间后这家伙很爽快地就答应恢复记忆了。


“哎呀,谁知道你不是蛟龙嘛!现在不一样了,对方可是应龙殿下,比蛟龙还高贵的存在,肯定不挑的啊。”


话是这么说,但总感觉有哪里不对劲。


少年烛九阴很干脆地拒绝了他。


甚至于,这个少年不知道用什么方法换了一个老年烛龙出来,一出来就逮着风伯狂砍。在把对方尾羽拔地差不多之后,又换了回来。


还会语气欢快地朝他道歉,“抱歉啊,刚才那个人不是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你和师姐默默看着,在心底给烛九阴鼓了个掌。

干得漂亮!


风.弱小.可怜.无助.伯躲到雨师身后,看到之后,骚气一时又想涌上来。还是雨师按着他的头不让他出来,才躲过了又一场风波。


最后,你们敲定主意。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你们把提出这个建议的人给意见统一了。


可还没等你们动手,不知道在哪偷听的司羿窜了出来,义正言辞地说他要承担起唤醒应龙殿下的责任。


“并且,我需要声明,我不是在偷听,我只是恰巧经过罢了。”


看着他认真的表情,你没好意思告诉他他那一身大红袍早就暴露了。


没能整上风伯,你和师姐的表情有些失望,看得那家伙面上更加欠揍。


“哈哈哈,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也担心殿下,但没办法有人已经抢先一步了嘛。”边说,还边朝司羿竖了个大拇指。


说完就飘飘悠悠蹭到雨师身边了。


鉴于应龙殿下老是会掳走人族女子,你们在征得司羿同意情况下让阿蛮姑娘为他捯饬了一番。


你们此时并不在洛阳,而是随着狄博通身处应龙殿下频繁活动的一个县城中。正巧阿蛮姑娘和裴公子游历至此,你们便碰上头了。


……


佳人美艳不可方物,如瀑的墨发倾洒下来,冰肌玉骨,美目流盼,身段高挑,携起几分飒爽。


“?”


“?”


“???”


“哎呦,这是哪家的小美人啊?”风伯是最为镇定的一个,漫不经心地调笑着,顺便抛了个媚眼。


美人神态冷淡,冷色翠眸在熏红胭脂映衬下添了几分柔情。


还是那一身艳丽的大红袍,如今却显得相得益彰,愈显妩媚窈窕。


师姐碰了碰你,“掐我一下。”


你照做了。


“不疼,那看来我是在做梦没错了。”


师姐你清醒一点。


美人偏头,将目光转向你。


“降妖师,请允许我把这只飞廉射下来送给应龙殿下。”


很好,这很司羿。


你晃了晃师姐,才总算让她从自己的震惊中回过神来。


“阿蛮姑娘……手艺当真是极好!”


除了这个,她实在想不出要说别的了。


“公主说笑了。”


阿蛮姑娘抿唇一笑,退回了裴公子身边。


裴公子的视线始终没有离开她,默默牵住了她的手。


你忽然想自戳双眼,谁也不看。


我,似鸽莫得感情的降妖师。


一切准备就绪,只等猎物上钩。


……


猎物上钩了。


只不过被掳走的是你。


你就纳闷了,那么一个漂亮的大美人儿在那,找自己干嘛?


面前的少年一头赤色长发,在半空中划出优美的弧度,猩红眸子漾起淡淡的戾气和狠厉,身上浓郁的血气不加掩饰地释放出来,即使距离他几米远也仍不住地心悸。


对方此时正似笑非笑地盯着你,嘴角勾起满含恶意的笑容,仿佛在嘲笑你们的不自量力。


你恭恭敬敬地站在他面前,面上是降妖司惯例的公式化微笑。


他不开口,你也只能保持着这个表情静静垂首。


对方终于慢悠悠开口了,“听说,你们想要抓我?”


“殿下误会了……”


“嗯——?”


少年的尾音缓缓拖长,意味不明。


“我让你说话了吗?”


感受到逐渐危险的语气,你的冷汗不住往外冒,却还是镇定着表情。


他见你不说话,勾了勾唇,低沉微哑的声音传入你耳中。


“我很喜欢你。”


你以为自己耳鸣了。


“今后便留在我身边吧。”


我怕不是在做梦。


见你还是僵直着身体,他的神色渐渐不满了起来。


“怎么,不愿意?”


话音未落,他的眸子泠然扫向一处

“躲了那么长时间了,出来吧。”


一支穿云箭攸然朝他射了过去,少年懒懒撑着下颌,嗤笑了一声。


“啪嗒!”还未曾近身箭矢便折断掉落在了地上。


司羿愣愣看着自己的箭支,师姐想起你曾经跟她说过的司羿的恐慌是射偏箭。现在这种情况貌似比射偏箭更严重……


“司羿……”


“果然不愧是应龙殿下,当真实力强横!”青年眼中光芒斐然,语气中毫不掩饰的敬佩。


果然是想多了吧。


无支祁眼中也放了光芒,那是对打架的热衷以及遇到敌手的兴奋。


醒醒,你和他受伤后也才能打个平手。


她突然理解了你的感受。


每天面对着这群家伙,也难怪你最近掉头发数量急剧增加。


回去找秦来姐姐要点增发的小玩意儿吧。


你以为接下来将会是一场恶战。


事实证明,你想多了。


一切像是理所应当似的,师姐他们现身了,烛九阴和应龙对上了,少年应龙接受了恢复记忆。


“………………”


“?”


风伯飘到你身边,双手抱胸,“其实啊,烛九阴的力量也不是持久的,过一段时间会自动消失。李淳风就是怕惹起骚乱,所以提前让你们去找那些大妖。”


“你把这些告诉应龙殿下了?”


“哎呀呀,被看出来了~”


“嗯。”


当初少年风伯拦住你们的时候师姐就发现不对劲了。


后来传过来的应龙殿下作恶的消息信息也太过准确,应当是人为放出来的。


虽然降妖司派遣的人员多多少少受了伤,但却无一人伤亡。按照应龙一族喜怒无常的性格,没理由就这么放走他们,估计是有人劝说的结果。


“所以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把我掳走?”


你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合理的理由。


“这个嘛,你自己问殿下不就知道了~哈哈哈。”


你朝司羿招了招手,清冷淡漠的美人看向你,你指了指风伯。


“射他。”


“是。”


“……喂喂喂,降妖师你这就不够意思了。你别过来——”一阵风吹来,风伯已经飞上了天空。


看着下方咬牙切齿的你以及默默瞄准他的司羿,他想起了之前他和应龙的对话。


少年不羁傲慢的声音响及耳边。


“烛龙的能力我早便知道,会出现此等事物也全然不奇怪。我好奇的不过是那个能让我心甘情愿留在身边的人皇剑之主罢了。”


掷地有声,如落石敲雨。


“我倒要看看,到底是何等人物,能赢得我的尊重。”


仿佛命中注定般,应龙一看见你,心中那颗炙热的心脏就跳动出了不属于应龙一族恣睢放纵的韵律。以至于他可以在毫无理论地肯定,


你,值得!


值得他忠心跟随,值得他为之奋斗终生,值得他付出生命也在所不辞。


所以他在毫无计划的情况下把你掳走了,甚至于,他生出了把你绑在他身边的想法。


应龙就是这样自私,这是他们的天性。


可到底理性战胜了欲望。


他低低笑了一声,眸中血色流动,如同新鲜粘稠的血液。


他看向对面同他一般的少年,挑了挑眉。


“我不会向你道歉。”


也许之后的他会有悔恨,但现在,作为那个曾经杀死好友的他,那个自私无比却又理所应当的他,他不后悔。


做了便是做了,他当然知道后果。


对面笑了笑,“当然,我也不会接受你的道歉。”


惊讶吗?


惊讶。


厌恶吗?


也厌恶。


失落?


有一点点。


可他是谁,万千世界唯一的烛龙,穿梭于各个须臾泡沫之间。就算年少有过悲伤,经过时间的磋磨也早已化为灰烬。


也就只有降妖师会相信他那拙劣的演技罢了。


从始至终,他都不会有一丝在意。


两个人心照不约,却谁也不捅破这层窗户纸。


毕竟,那样就不好玩了。


………………


一切终于归为平静,你也重新开始了你的日常生活。


除了,总是会找司羿穿罗裙的师姐。


………







风伯和雨师纯粹是因为我懒,不想写那些杂七杂八的,就当留念想。

我承认,我只是想水一篇关于司羿女装的文。

我忏悔( ̄ε(# ̄)

所以最后还是合并了。




评论(2)

热度(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