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先锋

【神都同人】当降妖师变成了小孩子——

突发奇想的段子,ooc有,私设也有,慎入






【​应龙】

应龙【难得错愕​】:……吾主?

降妖师:……

降妖师【左顾右盼】:今天下午天气真好啊殿下

应龙:……

降妖师:……

良久的沉默

降妖师【捂脸】: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刚午睡完就变成现在这样了。

应龙【看着小小的,白白嫩嫩的降妖师,轻咳了一声】:……您已经见过李掌司了吗?

降妖师【低垂着头,神情沮丧】:嗯……师叔说暂时并无解决办法

而且还被师姐,千雪姐姐,秦来姐挨个蹂躏了一遍……就连许大哥都连带着给了不少糖。

应龙【目光诚恳】:如果您不嫌弃,请让我照顾您吧。

降妖师【疑惑】:……哈?


………………

之后一段时间,降妖师见识到了带过不少孩子又当爹又当妈堪称举世无双好家长全能型应龙的360°无死角全方位照看。




应龙【夹菜】:您尝尝,这是我从南方带来的特产。

降妖师【看着眼前堆成小山的饭菜,捏了捏自己胖了一圈的小肚子,忽然沉默】:……

总觉得殿下是在养猪……




应龙【改进武器ing】:您觉得这次的武器形态如何?

降妖师【默默扫视了周围一圈】:……

在问我这句话之前请把我从你打造的这堆玩具里解救出去谢谢。




应龙【阻拦】:您还小,捉妖这件事请交由我吧。

降妖师:…………

暴起怒摔法杖!

我真的不是小孩子啊喂!!!

应龙【慈爱的目光】:您真的很听话。

降妖师:………………

哭唧唧,我想变回去啊嘤嘤嘤……






【开明】

开明【瞪大猫眼】:大人??

降妖师【面无表情】:嗯

开明【拔高嗓音】:大人?!

降妖师【持续面瘫】:嗯

开明【突然哭嚎】:大人喵——

降妖师【青筋暴起】闭嘴!

开明【吓到打嗝】:喵嗷嗝!!!

开明【眼泪汪汪,语气坚定】……大人您放心,不论您变成什么样子,开明都会永远陪伴在您身边。不离不弃,相伴相随!

别说得跟我得绝症了似的。

降妖师【撇了撇嘴】:你找我有什么事?

这家伙有不少鬼心眼子,一出现准没好事。

开明【神情认真】:大人,难不成没有事就不能找您吗?开明对大人一片忠心,绝不仅仅是因为有求于您才来看您的!

降妖师:呵……

要不是被你骗过我还真信了你的邪

一炷香后

开明【面露为难】:大人……

降妖师【轻轻一瞥】:说

真香。

开明【小心翼翼】:降妖师大人,您看,您现在虽因不得以而处幼体。但毕竟不是人人都懂术法,若是让官员们看到你区区孩童便要上工,岂不会被质疑耻笑,有损降妖司形象。

降妖师:所以?

开明【讨好】:所以就让开明代替您为降妖司上工吧!

降妖师:……说了那么多,其实你只是想要兼职赚钱吧?

开明【目光闪烁】:嘿嘿,怎么能这么说呢……

降妖师【挑眉】:好啊,没问题。

开明【惊喜】:真的?!大人您真是太好了!

那一晚,开明曾天真的认为降妖师被他俘获了。

直到第二天晚上的无偿加班熬夜秃头,他才明白了什么叫做来自人类的深深恶意……


降妖司内

李淳风【放下习题册】:开明,念你愿代替师侄为降妖司工作,我特意为你出了几道题,你且做做看放松下罢。

开明【僵硬】:是,掌司大人……

李淳风走后

开明:…………

我不想做啊喵!!!





【大司命】

大司命【迟疑】:余……

降妖师【搓了把脸】:大司命殿下,我不是降妖师的孩子,我就是降妖师。

大司命【点了点头,恢复冷漠】:嗯。

大司命:可知谁将你变成如此模样?

降妖师【非常实诚地摇了摇头】:不知。

大司命【沉吟】:……

降妖师【试探】:殿下?

大司命【目光转向降妖师,面带探究】:吾也不知。

降妖师:……

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之后……

之后,大司命每天都会来找降妖师,全身检查一遍,法力检测一遍,手写记录一遍。

降妖师活得像极了一只小白鼠。

如果不是因为关系熟,降妖师怀疑大司命殿下很可能会进行人体实验。

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降妖师面对大司命的时候都会害怕对方突然把自己打晕,然后被酱酱酿酿,改造得面目全非。




大司命【沉思】:嗯……人族孩童饲养手札,原来吃青菜心情会较前一天差……






【河伯】

冰夷【长吁短叹,同情地拍了拍降妖师的肩膀】:降妖师,我万万没想到,你竟然也会遭遇老夫这般境况。

其实咱俩不一样……

冰夷【摇摇头】:也罢,李淳风既然将你送到我这妖市。老夫必会竭尽所能,帮你脱离苦海。

冰夷【面露不忍】:这般苦痛,老夫一人忍受便好。你这小娃娃,能坚持到现在,心性实属上佳。

虽然很感谢您的夸奖,但您是从哪得出这个结论的?

河伯大人戏请不要这么多好吗?

降妖师【拱手作揖,态度恭敬】:多谢河伯大人。

冰夷【看了看你又是一声长叹】:唉——





鱼大【匆匆进来】:河伯大……!!!

冰夷【放下喂降妖师吃东西的手】:鱼大,有什么事吗?

鱼大:……

冰夷【疑惑】:怎么了?

鱼大【恍然大悟】:河伯大人我明白了!!

鱼大匆匆退下

冰夷【面向降妖师】:他这是怎么了?

降妖师【摇摇头】:不知道。

冰夷【目光瞥到手里端的黑乎乎的药,与降妖师默契对视了一眼】:……

降妖师【看着面色难看的河伯,小心翼翼】:鱼大该不会把您劝我喝药看成了您……在喂我吃东西吧?

冰夷:…………

冰夷【像风一样冲了出去,耳边还留下他的怒吼】:鱼大你给老夫停下!!!



#河伯大人为人族孩童屈尊降贵,温柔似水对待#的传闻最终还是传了出去。

从此以后,丢下河的人类都变成了年岁不满十二的稚子……





【雨师,风伯】

庭院里的女妖灵对降妖师的态度大部分一致:摸摸头,揉揉脸,给糖吃,笑颜开。

虽然每次脸都会留下被蹂躏过后的红晕,

但很显然,她们不在乎。

就连妈妈妈妈叫的乌灵看到比她矮的降妖师都会忍不住来个大大的拥抱,虽然之前也没少干就是了……

这天,雨师正拉着降妖师去逛街,路上偶遇浪了几天才知道回来的风伯。

风伯【沉默】:……

风伯【惊讶】:……

风伯【悲痛】:……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在不说话的请况下完美演绎这三种情绪的啊?!

风伯【捂住胸口,神色悲伤】:商羊姐姐,我不过出去几天,你就连孩子都有了?!

风伯【面露凶光】:告诉我,这孩子的父亲是谁?

哦豁,这是要去打架宣誓主权了?

风伯【神色变柔,笑呵呵地蹭到雨师身边】:我知你不愿我受伤,所以我愿意和你二人一起抚养这个孩子。

瞎了我的狗眼,

……你要点脸。

雨师【神色冷淡,却并不躲开】:这是降妖师。

风伯【毫不惊讶】:哦,是吗?那挺好啊。

风伯【面向降妖师,笑眼咪咪】:降妖师,都是一家人,别见外,我以后一定会把你当亲生子女疼的!

啊呸!谁跟你是一家人,我没你这么不要脸的爹!

风伯【不理会降妖师的眼神,挽住雨师的胳膊】:商羊姐姐~既然降妖师都答应了,那我们一块去逛街吧!

降妖师:???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

雨师【望向你,神色温柔】:您待如何?

所以你这根本就是承认了吧?!

心累……

降妖师【强颜欢笑】:好啊。

这一天,降妖师莫名感到自己的肚子很饱。

这一天,降妖师凭空得到了一对父母。

这一天,降妖师玩得很开心。





这一天之后,应龙冷着脸让风伯每天蹲半个时辰马步加两个时辰的训练。






【司羿,弈秋】

降妖师【面无表情地被一人一只手拉扯着】:我说……

弈秋【拽过来】:降妖师你且放心,吾会将毕生所学传授与你。若是汝一辈子都恢复不了,可作棋艺之道传承者。

这也没说不能恢复啊!

司羿【拽过去】:哼,大人怎会学你那不兴人道的技艺。若是当学,理应在我的教导下,成长为一代强大弓手,为人族增添力量。

不了不了,我就一每月领着普通工资的普通降妖师,这事你找别人去吧。

弈秋【重新拽过来】:汝之弓道虽胜在力量,但却未必长久。若是成了棋道传承者,降妖师便可一直探寻棋间真理,不为世俗所扰。

……成为多重人格分裂症吗?

司羿【重新拽过去】:降妖师愚笨,怕是不能学你那技艺之奇妙。

哦豁,这家伙,知道以退为进了?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嫦娥姐姐在吗?!这里有一个常年射月的妖孽,速来收走!!

弈秋:无妨,经我指导,降妖师想来还是能学得大半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承认了吗??!

秦殊白,我需要你,赶紧把这个主人格给拖下去!

拉拉扯扯间,降妖师爆发了!

我忍你们很久了!!!

最后,这场闹剧,以降妖师一人一闷棍作为结果潇潇洒洒扬眉吐气地离开了。

一把弓一个棋盘,谁都没讨得好。



弈秋:……吾闲暇之时,常做书画。

司羿:……附近似有大妖之气。

弈秋,司羿【对视】:先行告退!






【烛龙】

烛九阴【惊奇】:降妖师你……

降妖师:没爱过,没房没车没存款,不会游泳,要救也救师姐。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降妖师【离开】:别过来。

烛九阴【尔康手】:等……

降妖师【转头,脸色发黑】:我最近很想喝养生酒。

烛九阴:……

烛九阴【唯恐天下不乱】:我知道怎么帮你恢复哦!

降妖师:呵……

男人?切!

烛九阴:……

我是烛九阴,我现在慌得一批。

降妖师貌似被搞得精神有点不正常,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风伯雨师来源金风玉雨活动,我死磕这一对!

秦殊白是裴旻表弟,也是这一代的弈秋,不过是作为次人格的一类存在。

烛龙什么的,我尽力了……=͟͟͞͞(꒪ᗜ꒪ ‧̣̥̇)

评论(6)

热度(1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