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先锋

【神都同人】当降妖师在隔壁七大姨八大姑唠叨之下被迫相亲,遇到了自家妖灵时……

有私设,有ooc

本来是想写段子的,结果越写越长了。

感觉我在沙雕的道路上愈行愈远了hhhh(๑´∀`๑)







【大司命】​

降妖师:“……”​

大司命:“……”​

降妖师【转身就走】:“抱歉打扰了!”​

大司命【皱眉】:降妖师。

降妖师【汗毛直立】:大司命殿下我知道您宅心仁厚心怀苍生生不逢时时不待我我自横天向天笑(?)就算综合了师姐两位最怕男性长辈特点(……)也一定不会休沐日找我解谜对不对?

大司命【沉默】:……

夭寿啦!我不想过早秃顶啊!!

降妖师【心如死灰】:大司命殿下……???

大司命【拿着蜜烤兔肉脯和一杯蒙顶石花】:吾很喜欢此处的吃食。

降妖师【退出去看了看店铺的牌子——粟特铺子】:……

得嘞,付钱是吧。

不是找我做题就行。

降妖师【心情沉重地拿着瘪瘪的钱包付完钱,拱手抱拳】:殿下,我先告辞了。

大司命:等等。

降妖师:?

大司命【心情颇好地指了指】:有人找汝。

哦,是相亲对象啊!

……

等等,为什么殿下您会跟在我身边啊!

大司命【看透了你的疑惑】:吾很好奇人族男女是如何相处的。

您是好奇宝宝吗?!

作为大司命难道不应该日夜观望星象,对凡事不屑一顾吗??

您的形象呢???

……哦,我忘了。

在你炸了我家之后,你就没有什么形象可言了。


……


相亲对象:你好。

降妖师:你好,那个……

相亲对象【开口打断】:你有房吗?

降妖师:额,有……

无为居应该算是吧……

相亲对象:有车吗?

降妖师:有?

大鱼每天准时送达降妖司来着。

相亲对象:家庭情况怎样?

降妖师:我是孤儿,小时候被师父收养……

相亲对象【再次打断】:就是没有亲人是吧?

降妖师:不……

相亲对象【神色轻松,滔滔不绝】:我先说一下我的要求吧。跟我成亲以后,你必须把地契写在我的名下,每月的俸禄交给我,不准藏私房钱也不准去外面找别人。跟异性说话时保持一丈以上,要绝对服从我的话。

降妖师:???

降妖师:那个,我工作特殊……

相亲对象【撇了撇嘴】:我知道。

相亲对象【喝了口茶】:你放心,你死了之后,我会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和房子……哦对了,我需要的时候你必须要给我买东西,这是你的义务。别跟我说没有钱,你不会拼命去赚吗?

降妖师:…………

想钱想疯了吧?

隔壁张大婶介绍的不是个有涵养有礼貌出身高贵的大户人家吗?

………

降妖师:那个,我觉得我可能配不上你……

相亲对象:没事,我又不嫌弃你。

降妖师:咱俩不合适——告辞!

相亲对象【早有预料】:把人给我拦住!

降妖师【被两个壮汉堵住】:……

相亲对象【狞笑】:这亲你是结也得结,不结也得结!

!!!

降妖师整个人扭成了一个问号的形状。

大司命【上前一步,站在降妖师面前】:降妖师。

降妖师【惊讶】:额,殿下?

大司命【垂下眼睑】:汝近日来为吾破费不少。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

还有,您才注意到吗……

大司命【抬眸】:吾会给你奖赏。

希望不是那种每天一本习题册的奖赏……

大司命:吾与汝结为姻亲。

还好还好,不是习……

????

殿下您说什么??

相亲对象【怒斥】:你们当我不存在吗?!

大司命【皱了皱眉】:一阴兮一阳……

降妖师:呔!

相亲对象,大司命,吃瓜群众:?





…………





降妖师【舒了口气】:呼……

大司命【用扇子拍了拍手】:逃犯?

降妖师【揉了揉太阳穴】:嗯,最近洛阳诈骗案概率直线上升。大理寺因此头疼不已,所以设了一场局,打算把他们全部抓获。

虽然最后也的确抓获了,但这期间受到的心理冲击也太大了吧。

降妖师【无奈】:大司命殿下,我提个建议。

大司命【偏了偏头】:嗯。

降妖师【扶额】:您以后想买东西直说就行,我们人族是不会存在成了亲就必须给对方买东西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的。

可千万别拿结姻亲这种话出来吓人了……

大司命【停下】:吾知道。

大司命【看向降妖师】:结缘姻亲本就是虚无缥缈不可捉摸之物,吾不会在意此等事物。

大司命:吾是在奖赏汝。

大司命【顿了一下】不对……此处应是,奖励?唔……

不需要这种奖励谢谢!!







【敖烈】

看到敖烈的那一刻,降妖师知道自己找到同甘共苦的小伙计了。

降妖师【作揖】:三太子,夜总管。

夜叉【点了点头】:降妖师大人安好。

敖烈【颔了颔首】:降妖师。

夜叉【眼神古怪】:降妖师大人,不知方不方便问您一个问题。

降妖师【立刻会意,挠了挠头】:啊哈哈,都一样都一样。

一样被逼无奈出来相亲。

夜叉【皱了皱眉】大人,三太子与您不一样。太子是为了传承血脉,为龙宫留下一脉子嗣。而您,纯属是因为年纪大了。

噗——

降妖师感觉自己胸口仿佛中了一箭。

论年纪来说,难道不是你们更大吗……

降妖师【连连点头】:是是是,总管说的是。

夜总管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拥护三太子啊……

降妖师【斟酌语句】:不知三太子的相亲对象是否,额,像之前那样……独特?

虽然这么想不怎么礼貌,可之前那些不雄不雌,雌雄同体的妖怪的确是给降妖师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连自己一个外人面对那些如痴如狂思慕至极的妖怪都会忍不住抖一抖,也不知三太子是怎么抗下来的……

敖烈:咳……

降妖师:……

果然是给他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吧……

说起来,三太子渣男的称号好像还在,也不知此次是哪族女子愿意同他相处。

夜叉【神色严肃】:虽之前那些妖族儿女甚好,但为了龙宫,外面终归是流传了些对三太子不好的流言。

嗯嗯,懂。

所以这次……

夜叉:此次乃人族男女。

明白,反正唐律没有明法规定妖族不能与人类相恋。

都懂都懂。

降妖师【打着哈哈】既然这样,我就不打扰二位了,先行告退了。

夜叉:嗯,望降妖师大人能找到自己的金玉良缘。

降妖师:彼此彼此。


一炷香后


降妖师【看着一波一波从敖烈和夜叉对面黯然离去的男男女女,感叹了下】:三太子魅力当真无穷。

不过,已经待了这么长时间了,相亲对象还没有来,是被放鸽子了吧?

算了,不来更好,省了一番心思。

降妖师【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正要走,看到堵在门口的一群人】:……

降妖师【默默坐回去】:……

总感觉现在过去会被怼。





夜叉【殷勤介绍】:三太……公子,面前这位公子乃是顾家公子。自幼博览诗书,乃是一位盛名才子。

敖烈【冷淡】:嗯。

夜叉【持续殷勤】:公子,这位是赵家千金,天生丽质,冰肌玉骨,是位不可多得的美人儿。

敖烈【持续冷淡】:嗯。

夜叉【多介绍几个肯定能打动三太子的殷勤】:公子,面前的是不知哪位公子,但精通天地术法,必会助公子一臂之力。

敖烈【不管你介绍多少个我不动如山的冷淡】:嗯……阿筝?

冰夷:阿烈??

敖烈【抿了抿唇,瞟了眼降妖师】:不必了。

敖烈【快步走向降妖师,低声温雅】:失礼了

降妖师【无聊玩茶杯看风景突然被拽走的茫然】:……啊?




敖烈【一路拉着降妖师走到洛阳闹市,停下后立马松开了手,保持在安全距离】:抱歉。

降妖师:额?

降妖师【反应过来】:啊,无事。三太子毕竟曾随几位圣者历练过,自是对此等凡事无甚兴趣。

降妖师【挠了挠头】:我本也无心此事,若是能为三太子解围也是极好的。

降妖师【犹豫】:不过躲了这一次,下一次……

敖烈【摇了摇头】:此次本是我不愿弗了夜叉的意,才答应她来此。经过这番来回,她想必是知晓我的意思了。

降妖师:啊,是吗……

总感觉夜总管不大可能会明白呢……

敖烈【偏了偏头】:降妖师。

降妖师:啊?

敖烈【沉默了下】:能陪我逛逛吗?许久不来此,倒是看着有些生疏了。

降妖师:可以,为过往妖怪熟悉洛阳本也是我们的职责。三太……公子,请随我来吧。

敖烈【点了点头】:嗯。





夜叉【沉默】:……

夜叉【持续沉默】:……

夜叉【连冰夷都忍不住怀疑对方是不是太过震惊以至于无法言语的沉默】:……

冰夷:你……节哀?

好像不对吧。

夜叉【回神】:……我明白了。

冰夷【不忍心】:小姑娘……

夜叉【敲了下手】:我这就去准备聘礼,向降妖司下聘!

冰夷:……

这剧情不对吧???






【烛龙】

这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

烛九阴勾搭妹子被降妖师看到了。

降妖师【深沉而又诡异的目光】:……

总感觉降妖师误会了什么。

降妖师【拍了拍烛九阴的肩膀】:我们降妖司很开明的,不会反对人妖相恋。不用管我,你继续就好。

降妖师【走到一处角落,静静等待相亲对象】:………

果然是误会了什么吧?

不行,他可还是一个黄花大闺男!

被人误会了多不好!

名声会坏的!

烛九阴【摸到降妖师对面的木椅上,目光诚挚】:降妖师,你知道缘分是什么东西吗?

降妖师:不知道。

也不想知道。

烛九阴【喜笑颜开】:那我告诉你……

降妖师:但我知道之前站在你身边的那个姑娘正在找你。

烛九阴【垮下脸】:啊——

烛九阴:降妖师,你相信我,我跟她没关系!

降妖师:我相信你。

烛九阴:咦??

烛九阴:降妖师你竟然愿意相信我?

​降妖师:嗯,我相信你。

降妖师:我相信勾搭那个姑娘不是现在的你,是另一个你。我相信能叫出应龙小哥哥这个称呼的你不是​另一个你,而是那边那位公子想找的你。

烛九阴:……

烛九阴:降妖师你听我狡辩!

降妖师【神色端正】:都是成年人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都懂都懂。

连烛九阴都开始找小姑娘了,难不成自己真的跟不上时代了?

烛九阴【垂头丧气,又忽而抬起头,眼睛闪亮】:降妖师,想知道未来吗?

降妖师:不我不想。

烛九阴:我帮你啊!

降妖师:我真不想……






烛九阴带降妖师来到了两人面前

男子、女子【异口同声】:这就是你不愿意和我在一起的原因?!

男子、女子【对视一眼】:就算是喜欢这种人你也不肯选我?!

降妖师:……

不是,怎么了嘛?

自己看起来有这么差劲吗?

烛九阴【皱了皱眉,神色不解】:你们在说什么啊?我不是只问了你们能说出的信息吗?为什么我要跟你们在一起啊?

男子、女子【顿了顿,眼中似有泪花】:你……

降妖师【揉了揉眉心】:烛九阴,想知道未来吗?

烛九阴:我知道啊——

烛九阴【惊恐后退】:等等!降妖师你拿着那把剑是要干嘛?!别过来!啊啊啊救命啊!!





追出一条街后


降妖师【喘着粗气】烛九阴,你给我停下!

烛九阴【摆头如拨浪鼓】:不要不要,你无缘无故打人,傻子才停下来呢!

降妖师【用人皇剑杵着身体】:你个渣男,玩弄了人家感情就不认人,我不打你打谁?!

烛九阴【瞪大眸子】:渣男?我才不是渣男!我连恋爱都没谈过好吗?降妖师你别随便诬赖人!

降妖师【举着剑又要砍过去】:我诬赖人?那你怎么解释那两人的神色情态?分明是你脚踏两只船不说,还伤了人家的心!

烛九阴【躲避】:我根本不认识他们啊!

降妖师【刹住动作】:你不认识他们???

烛龙不会撒谎,是真的?

烛九阴【小心翼翼】:对啊对啊,我连认识都不认识他们,怎么可能辜负他们的感情嘛!

降妖师【神色复杂地放下剑】:……你过来。

烛九阴:我不要!谁知道你会不会突然打我。

降妖师【青筋暴起】:堂堂烛龙你会怕我?

烛九阴【小声嘟囔】:当然是怕你手里的剑啊……好啦好啦,来了来了!

降妖师:你说你认识他们?是一点也没接触过吗?

烛九阴:那倒不是,我问过他们一些东西。

降妖师:什么?

烛九阴【掰着手指头数了数】:年龄啦,家世啦,生平啦……都是一些很平常稀疏的事情。

平常稀疏个鬼哦!

降妖师:你知道你方才是在什么地方吗?

烛九阴:知道,洛阳婚介中心!

降妖师:那你知不知道在那里问那些事情会发生什么?

烛九阴:我又不是傻子,当然知道。

降妖师:那你还……

烛九阴:他们会认识我!

降妖师:……

傻子一个,

鉴定完毕。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辉洒满底面,两人的身影长长的,被映在橘黄色的地面上。

“哎哎哎,降妖师你拽我身后的圈干嘛?”

“去给人家赔礼道歉。”

“为什么?我遵法守法,一直没有做坏事,干嘛要道歉?”

“之后再跟你解释,再不去估计对方就得找人把你做成养生酒了。”

“哦……”



“话说,你为什么要问这些?”

“嘛,万物终将回归太虚,即使现在被暂时阻止——但那是唯一的结局。当然,若真到了那时,想必人类也不复存在了。所以啊,在那时之前,我想好好观察,把这些记录下来。”

“……还真是伟大的理由呢。”

“降妖师。”

“干嘛?”

“可以跟我说一下你的故事吗?”

青年的声音爽朗轻松。

“我想,把它铭记下来。”

散落的夕晖撒在两人肩头,渲开晕黄的色泽。

…………







这次写的好像都是冷门的cp哦(  •̆ ᵕ •̆ )

我总算把烛龙的写出来了,给自己一个么么哒!

评论(4)

热度(1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