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先锋

【神都同人】吐槽大会系列(一)

内含应龙生贺。

是承接上一篇写的,没看过上一篇的不要紧,也能继续看。

假设有类似于贴吧的东西。



【降妖司改善建议栏目】

(另:更换掌司意见驳回)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咦,这东西竟然还在?我还以为师父早就把它忘了呢。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还?师姐,这东西之前就有吗?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啊哈哈——的确有过,只不过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你全家都是大头】:哈啊~小永宁,身为公主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你想被烤吗大头羊?

【你全家都是大头】:哎呀,不要那么暴躁嘛。做人要遇事不慌沉稳冷静,否则会长痘痘的。

【万千世界唯一】:哇塞,这么热闹?你们在干嘛呢?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吐槽。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

【高大帅气优雅的美男子】:?

【本座威武霸气雄壮】:?

【大司命】:……

【别再给老夫丢媳妇】:怎么一下子炸出来这么多潜水党?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还说呢,河伯大人您平时不也老是水经验?

【别再给老夫丢媳妇】:咳,老夫公务繁忙,怎么可能时时刻刻关注此等事物?

【万千世界唯一】:如果……

【高大帅气优雅的美男子】:你指的是……

【本座威武霸气雄壮】:一天吃八顿饭的话……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duck 不必,我们理解。

【别再给老夫丢媳妇】:你们懂什么,老夫那是在维持完美身材!

【本座威武霸气雄壮】:呵……

【你成功引起了本狐的注意】:呵……

【我是你得不到的男人】:呵……

【大司命】:……

【别再给老夫丢媳妇】:小团子和涂山夜那家伙年纪小老夫不与他们计较,云翳你什么情况?老夫没得罪你吧?

【我是你得不到的男人】:抱歉啊,嘲讽人惯了,一不小心说顺口了。

【大司命】:云翳,你的撒谎能力越来越弱了。

【我是你得不到的男人】:嘛,你要是不说的话,不也没人发现吗?

【高大帅气优雅的美男子】:哎哎哎,河伯大人你怎么了?别冲动啊河伯大人,酒还没喝完呢!

【沙虫嘎嘣脆】:风伯?

【高大帅气优雅的美男子】:商羊姐姐,有什么事吗?!

【别再给老夫丢媳妇】:……风伯,算老夫求你了,你以后别来了,老夫刚才差点被你绊得去见西王母。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舔狗没有好下场。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算了,不管他们了。师叔说是提建议,不就是给个吐槽的机会吗?正好大家把不满都说出来,虽然理不理不晓得,但好歹别憋在心里不是?

【本座威武霸气雄壮】:嗯……有理。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赞同。

【你成功引起了本狐的注意】:倒算可行。

【你们全家都是大头】:所以要谁来开这个头?

【万千世界唯一】:降妖师啊。

【我是你们得不到的男人】:+1

【美曹外卖】:曹家外卖,物美价廉,鲜美可口,送货上门,先到先到,快来下单吧!

【沙虫嘎嘣脆】:?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

【大司命】:……

【大司命】:西市粟特铺子,一杯蒙顶石花和蜜烤兔肉脯。

【美曹外卖】:好嘞,还有要下单的吗?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我觉得我有必要和曹当家谈谈。

【美曹外卖】:公主你是在叫我吗?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曹当家,想要赚钱我理解你,打广告能够吸取更多光顾量我也明白。但是你这打广告的频率是不是太高了点?

本来这里头就没什么人说话,硬深深给你打广告打成了热度第一。你看看你那个号,都水成多少级了。这也就算了,你看看那个id,就没有一丢丢熟悉的感觉吗?

【美曹外卖】:嗨呀,公主您有所不知,如今就业压力大,资源紧张。我要是不趁着年轻的时候多下下单赚点钱,老了就干不了了。而且就这里我的老主顾多,我不在这里打广告在哪打?至于名字什么的,一字之差,也没见狗熊和熊猫就一样了啊。

【铃铛里还能再装两个朏朏】:曹焱兵,在吗曹焱兵?

【美曹外卖】:您呼叫的用户不在服务区。

【铃铛里还能再装两个朏朏】:……曹、焱、兵!

【庚辰】:……?

【庚辰】:这一幕……有些熟悉。

【万千世界唯一】:哟,老寿星来啦?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咦,应龙殿下您也在?

【庚辰】:嗯。

【你全家都是大头】:阿辰别那么冷淡嘛,好歹今日也是你的生辰。

【万千世界唯一】:他不总是这个样子吗?阴森森的,脸色臭的跟别人欠了他银子似的。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烛九阴,我看到殿下往你那边过去了……他举起了他手中的武器。

【万千世界唯一】:……

【庚辰】:请等我一下。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好的,您请继续。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等等!要打出去打,不要在庭院里打!

…………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好了我们可以继续了。

【沙虫嘎嘣脆】:刚才发生了什么?

【高大帅气优雅的美男子】:我猜一定是降妖师出手了。

【你们得不到的男人】:降妖师的职责难道不是维护和平吗?导演剧本给错了?那当时怎么总是破坏我计划?

【喵喵喵喵】:您有所不知……

【喵喵喵】:你这个大坏蛋,名字都要跟娴婵一样喵!

【喵喵喵喵】:娴婵姑娘,你误会了,我这怎么能说是一样呢?我可还比你多一个字呢喵。

【喵喵喵】:有什么不一样喵?!

【喵喵喵喵】:就像曹当家说的,一字之差天壤之别,花猫和大猫也没见一样啊喵。

【喵喵喵】:喵喵喵?娴婵不管,你就是大坏蛋喵!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行了行了,你们两个喵喵喵地我头疼。开明你老实一点,有事没事别总动些歪心思。

【你们得不到的男人】:所以到底怎么回事?

【本座威武霸气雄壮】:云翳,这件事说来话长。

【你们得不到的男人】:那就长话短说。

【别再给老夫丢媳妇】:一个字——穷。

【你们得不到的男人】:??

【你们得不到的男人】:天禄你福气呢?给吸走了?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几位说话能不这么直白吗?

【高大帅气优雅的美男子】:降妖师你穷难道不都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吗?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

【本座威武霸气雄壮】:此事事不怪我,主要是降妖师太能散财了。本来吧,降妖司俸禄就少。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这个我赞成。

【本座威武霸气雄壮】:小永宁别打岔。降妖司月钱少,在大山里的时候,路天凌那家伙好歹还能给本座供奉些钱财。到了洛阳,每次李淳风来家里就给那么几个竹蜻蜓,累情义都不够。

偏偏降妖司事物繁忙,降妖师也就休沐日能钓钓鱼挖挖宝。现在总出联动活动,休沐日还得去接待那些千奇百怪的人物。前些日子倒还好,能勉强维持生计。后来也不知道降妖师发了什么疯,天天跑去不凡山挖宝。

铜钱一个劲地往下跌,盒子都从999+用到560了。本座那个心疼啊,这家伙还不自知,把那些鉴出来的琥珀之类拿去卖了换铜钱。你说这不是败家是什么?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不至于吧。

【本座威武霸气雄壮】:也不知道降妖师是什么体质,净招些脾气暴躁的家伙,每天吵嘴打架,一个不爽就动手。本来就穷,庭院家具坏了修修了坏,可不就越来越穷了?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这个我同意。

【你们得不到的男人】:……天禄,辛苦你了。

【别再给老夫丢媳妇】:辛苦了。

【高大帅气优雅的美男子】:苦了。

【大司命】:……

【你成功引起了本狐的注意】:无聊。

【深藏功与名的杜管家】:咦,你们都在啊。应龙殿下的寿宴已经准备好了,都赶紧过来吧。

【庚辰】:?

【万千世界唯一】:傻了吧傻了吧?一看这老家伙就没经历过这种事情,呆的跟头木头似的。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相信如果不是他正在惊讶中,你现在已经被对方追着砍了。

【庚辰】:这到底……怎么回事?

【你全家都是大头】:阿辰,这不是你生辰快到了嘛。本来也没多大事,都几千年了,也没人在乎。这些小家伙倒是上了心,说什么也得给你个惊喜,为你举办一个生辰宴。

【别再给老夫丢媳妇】:是啊,为了配合他们,老夫可是放下了妖市大把事情,等会可一定得吃得尽兴。

【大司命】:冯夷,这里不是饕餮宴。

【别再给老夫丢媳妇】:大扫帚,你非得拆老夫台才高兴吗?

【大司命】:吾名大司命。

【你们得不到的男人】:得了吧,还不是大扫帚这个名字不好听,你自己给改了。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你们几位都几岁了,非得在这吵来吵去吗?

【别再给老夫丢媳妇/大司命/我是你得不到的男人】:哼。

【庚辰】:你们……

【万千世界唯一】:记得不要太感动呦!

【找个能打架的长期陪打】:别站在大门外发愣了,饭菜都快凉了,我还等着喝酒呢。

【正直可爱的降妖司少卿】:话说,风伯做饭我能理解,无支祁你怎么也在庭院里?

【找个能打架的长期陪打】:降妖师穷是穷,家具倒不少,我和扫晴娘在里头排兵布阵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

【大司命】:排兵布阵?此处……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用词不严谨!好啦好啦,大家都快进去吧,不然饭菜真的都该凉了。

【高大帅气优雅的美男子】:趁着这个重大的日子,我想向商羊姐姐说一句话!

【沙虫嘎嘣脆】:你说。

【高大帅气优雅的美男子】:商羊姐姐……

【沙虫嘎嘣脆】:嗯?

【高大帅气优雅的美男子】——你饭菜糊了。

【沙虫嘎嘣脆】:……

【铃铛里还能再装两个朏朏】:虐x一时爽,追x火葬场。

【美曹外卖】:还有位置吗?我来蹭个饭。

【一位默默路过的普通降妖师】:头一次见有人把蹭饭说得这么理直气壮……

“算了,人好歹是集齐了。”年轻的降妖师露出满意的微笑,灿若朝阳的脸上是满满的活力。

降妖师举起酒杯,在座的放弃了争吵,相视一眼一同举起酒杯。像是默契般,将目光转向了应龙。

“生辰快乐!!”

应龙愣了愣。

无声地张了张口,最终还是化为低低一声,

“谢谢。”

一个人呆习惯了,总会有不经意的感动触碰心间。

“嗨呀,谢什么,都是兄弟!”

“阿辰,都认识这么长时间了,谢就用不上了。”

“要我说,肯定是这家伙中年期到了,犯矫情了。”

“……”

“哎?怎么都没人接话?”

“各位请先等等,容我先把这个祸害解决了。”

“等等,你别过来,今天可是你生辰,见不得血!”

“只是切磋一下罢了。”

“切磋?那感情好啊,咱俩这就比划比划!”

“记得赔钱。”

“降妖师,你看咱俩都那么熟了。”

“没得商量。”

“哈哈哈,吃瘪了吧。”

“师姐,啥时候你跟师叔商量一下涨涨月钱呗。”

“我要是能决定降妖司的俸禄也不至于每次来你家只能送我宫里的东西了。”

“降妖师,要不要来老夫手下啊?妖市管吃管住哦?”

“得了吧,还不如跟着我,去完成复苏西王母的大业,到时候还不是要什么有什么?”

“云中君你在想屁吃?”

“休言,吃饭。”

“给,兔肉。”

“……”

“师姐,再商量商量呗。”

…………



【小剧场】

“殿下生辰,该送什么好呢?飞廉不够庄重,金乌或可一试。唔……”

神木林里,红衣男子寻找能够送给应龙殿下的礼物。于是,他完美巧妙地避开了此时的寿宴。

…………




评论(5)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