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先锋

【神都同人】闯祸之后(二)

1.突然觉得好像不是乙女,越写越歪了

2.感觉也没有闯祸,毕竟为了办案……




你跟在应龙身旁,低头思索着回家后的措辞。


虽然最后得到的回答可能都是“哦,大人您开心就好”这种令人心酸的回答就是了……


“您是有什么心事吗?”应龙微微垂头,向你发问。

“啊……”你愣了一下,摸了摸鼻子。


应龙殿下算是家里比较冷静的那一派了,毕竟本身性格便沉稳温和,虽然被救出之后跟个老妈子一样焦急地问东问西上看下看,生怕出什么事……


但是!在确定你是真的没事,细心叮嘱了几句后,并没有像其他妖灵一样视你如无物啊!


殿下还是很值得信任的!


你琢磨了一下,决定开口:“是这样的,殿下……我觉得回家这件事吧……我没有异议!就是……你能不能个帮我提一下建议,回家之后该怎么办什么的……”你试探地看着他的脸色,见他面色如常,呼出了口气。


让上古大妖帮你想怎么哄小孩子这种事,也是蛮有压力的……


想起家里那几个大龄幼稚园孩童,你的头又开始痛了。


倒是没有嫌弃他们啦……


毕竟是自己召来的妖灵,跪着也要养完……


就是隔壁降妖师召来的要不就是外冷内热细心温柔的小月姐姐,要不就是羞怯怕生人美声甜的鹿蜀小姐姐,怎么到了你这……全是些战力输出???


没毛病,摩云虽然是个女孩子,可她那副不放弃勇拼搏的性格,怎么看也不像是会照顾人的类型吧?


游光的话,她和自己工作性质差不多,早出晚归的。没有成为日游神之前,面对敌人还会将他们撕碎拆吃入腹,做出来的饭,应该不会毒死人吧……


你打了个哆嗦,一是因为想象太过可怕,二是因为这天的确是冷了些。冬季工作服还没发放下来,你也只能穿着这身夏天的每天东奔西跑。


应龙注意到你的异常,抿了抿嘴角:“您其实不必太过忧虑,他们是不会对您做什么的。”


是不会做什么,但就是这样才心慌啊……


“其实,我的意思是……怎样改变一下现在的局面,就像之前那样——诶?殿下,您恢复原型了??”


“嗯……您不用离那么远。”应龙看着避免被龙翼扇到躲得远远的你,神色无奈,向你伸出了手。“请您过来这边吧,我会为您挡住寒风的。”


你看了看应龙的大翅膀,摆了摆手:“不了不了,太麻烦您了。”


开玩笑……这可是应龙殿下,虽然这段时间你们已经熟识了,但你可没忘记河伯大人的那番教导,该有的距离还是应该保持的。


应龙见你这番模样,垂了垂眸,月光披洒在他身上,为他渡上了一层银辉:“您是人皇剑之主,我不会伤害您的。”


“不不不,殿下您误会了。”你连忙摇头表示否认:“我的意思是……殿下您乃英龙之姿,用龙翼为我挡风太屈尊了。”


“无碍,您是吾主,为您服务是我的责任。”他目光灼灼,你见实在推脱不过,只能来到他身旁。


哎,别说,还挺暖和的……


你的周身渐渐回暖,脸色也不禁好了起来。


“您刚才问我,该如何回归先前的局面。”他沉吟了一会儿,缓缓开口:“那么,您是怎么认为的呢?”


“哎,我吗?毕竟是我做错了,问我的态度的话……”


“不,您认为您错在哪里了呢?”应龙偏头看向你,眼中光芒浮浮沉沉。


“我太不谨慎了?”他摇了摇头,你皱了皱眉头,有些不解:“可若不是我不小心,又怎么会中了别人的圈套呢?”


“……吾主。”你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毕竟你之前建议应龙不要这样叫你,他也很长时间没有说出过这个称呼了,现在听他说出来你还有些茫然。


“……您信任我吗?”


“这是什么话,我当然……”


“我的意思是,您在危机时刻第一个想的会是我吗?”你呆了一下,神情愣愣。


“殿下你这话说得……”你的声音愈来愈小,最终归为寂静。


“…………”


是的,不会,即使相处这么些时日,即使你们已经不再像先前那般尊卑有序。可对方毕竟是自上古存活至今的妖类,就像河伯大人说的,人类都会有欲望,这些翻云覆雨随手便能引来天灾的大妖又怎么会没有一点图谋。


哪怕你再怎么愚笨,再怎么容易相信别人,该想通该面对的,终归还是要去面对。


人与人,人与妖之间的相处之道,是你必须要去经历琢磨的。


也许之后你们会互相信任坦然相对,但现在,你只能凭着自己的本心以及他人的忠告来行事……


他想要说什么,你大概也猜到了。


“您换男装留线索的时间足够您找人给我们捎个口信了。”


“是的……”


“可您并没有。”


“……”


你们并不是毫无准备去的,你为团子留下了讯息,到时候即使会出现状况仍能及时补救。


师叔会找到你们也是因为这个。


但问题是……你只为团子留下了讯息……


“抱歉……”你低垂着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您不必感到愧疚,若是我,我也会这么做。云中君之事事关重大,让太多人知道并不明智。”应龙仰头望向月亮,时至月半,此时月儿圆圆,散发着莹莹光辉。


“他们都明白这个道理。”


“额……那为何?”


“心中明白是一回事,但真正细细想来,却还是会有些不忿。”应龙看着你,稳重严肃的脸上缓缓露出一抹笑容。


“我曾说过,您的魅力足够令各类精怪神通聚集在您身边,这并不是玩笑。也许是您的赤子之心,也许是您的人皇剑之主身份,但不论如何,待在您的身边比在任何地方更加让人安心。”


你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


“其实也没有那么好啦……”


“人是贪婪的,妖也不例外。在与您完全熟识,更加了解您的为人后,我们便会奢想更多以前不敢想的事情。”应龙盯着你,眼中闪着亮光,仿若星光璀璨,身处万千星河之中。风声被抵挡在外面,温暖的羽翼让人眷恋。


“额……抱歉,我还没有成亲的计划。”降妖师·不会说话专毁气氛·钢铁直·你如是说道。


应龙低低笑了一声,继而看向前方道路。

“吾主,要去买些东西吗?”


你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洛阳街道挂满灯笼,烛光耀耀,最终构出了一幅繁华的夜市图。


“嗯,走吧。”







没错,隔壁降妖师就是我!小姐姐们都来到了我的怀抱嘿嘿嘿~

评论(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